項目團隊歡迎辭

為維持國際競爭力,港大持續拓展校園設施。蒲飛路校園將於2025年開始陸續啟用,滙聚創新教學大樓、體育中心、教職員和訪客住宿、教學空間及會議中心,提供具國際水平的現代化空間。港大經管學院銳意成為世界頂尖,兼具全球影響力的經濟及工商管理教育學院,其新校舍將座落蒲飛路校園,推動大學邁步發展。

 

蒲飛路校園延續港大多元開放、力求卓越的精神,為融合教育、研究和業界,新校園將提供空間促進各界協作,集學術人才、學生、業界和社區之長,啓迪創意,創建未來。

教學、創新、交流
經濟及工商管理教育和跨界別創新是推動大學發展的關鍵。蒲飛路校園將成爲培育未來領袖、創造知識、促進環球協作交流的平台。

新校園的設計活力創新,可支援各種協作和教學模式,讓師生、科研人才和業界互動交流。
香港大學將於薄扶林道及蒲飛路交界興建全新標誌性校舍,秉承港大傳統和追求卓越的精神。現址的體育中心和職員宿舍服務港大已數十載,爲拓展校園,港大將把現址改造為蒲飛路校園建築群,包括先進的教學大樓、教職員住宿及體育設施。校園增設具啟發性和靈活的研習空間和先進設備,有助港大在未來繼續發展為矗立亞洲的世界頂尖學府。

新校園計劃分三期發展,第一期包括港大經管學院的標誌性教學大樓以及多用途體育中心,第二期提供教職員及大學訪客住宿,第三期為創新教學空間及世界級會議中心,預計總建築樓面面積為十五萬七千平方米。

蒲飛路校園位處堅尼地城與百周年校園之間,步行可至。項目規劃旨在建造可持續發展、健康和智慧的校園,透過步行設施和綠色景觀連接周邊環境,塑造容納多種用途的校園空間。工程於2021年首季正式展開,預計於2025年開始陸續峻工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