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資訊模型

建築資訊模型是甚麼?


建築資訊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簡稱BIM) 指在整個建築生命周期以三維立體數碼模型演示樓宇資料。此創新科技有助項目團隊開放合作,無縫高效地管理項目。


港大採用符合ISO 19650標準通用資料環境的主要項目之一


蒲飛路校園是港大採用建築資訊模型的主要項目之一。AutoCDE(全球首獲BSI BIM軟體風箏標誌 – ISO 19650)是由獲獎港大初創公司Llewellyn and Partners Company Ltd. (LPC) 研發的數碼化解決方案,透過電子化管理和分析,實現港大建設可持續健康智慧校園的願景。


由三維到五維 — 採用綜合數碼資產解決方案管理項目


AutoCDE是集中管理虛擬資產信息的平台(符合ISO 19650標準通用資料環境),匯集建築及房地產資產,在整個項目生命周期結合三維模型與項目設施數據,讓項目團隊可在單一平台管理建築資訊模型的項目和財務等。

蒲飛路校園項目各專業團隊可基於單一資訊來源,在共同基礎上交付、溝通和協作,有效節省建築維修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