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

可持續健康智慧校園
學習
運動及康樂

第一期 教學大樓

港大經管學院新校舍大門

港大經管學院具前瞻性的標誌教學大樓

 

建基於香港大學的悠久傳統,港大經管學院矢志實踐使命:「INSPIRE」啟發創新思維;「EMPOWER」培育頂尖人才;「LEAD」引領知識創造,領袖羣倫。

 

第一期發展的標誌教學大樓將成爲港大經管學院的新校舍,支援學院發展新里程,孕育未來商業領袖。新教學大樓配備嶄新教學設施,為學生提供更豐富多元、世界級的學習體驗,致力令學院成為亞洲頂尖、兼具全球影響力的經濟學及商業教育和科研機構。

外形宛如雲狀的新教學大樓樓高四層,以流線形態展現活力和與時並進的精神。師生將可享用先進完備的教學設施,包括演講廳、課室、研究實驗室及辦公室,配以創新科技,實現靈活學習和工作模式。蒲飛路校園將幫助港大經管學院繼續在教育和學術研究方面長期蓬勃發展、精益求精。

 

 
促進跨學科協作和交流
標誌性的教學大樓將提供大小不同的演講廳、課室和會議室等,配合師生教學和研習需要,亦將設有自主學習空間和研討空間。大樓核心設有連貫大樓各出入口的地下大堂,蒲飛路入口延伸至露天庭院,並連接花園平台步道,迎接訪客探索蒲飛路校園。
教學大樓相連的室內空間佈局靈活,例如公共空間、開放式自修區、教學支援和行政設施等,鼓勵協作交流。

大樓中庭和休憩空間設有玻璃地台,讓自然光滲入下層,把自然環境引進室内,營造舒適、匯聚創意的學習氛圍。
拓展頂尖科研基建
港大經管學院立志成為領先的學術機構,提高在亞洲乃至全球的影響力,進行具影響力的研究。作爲頂尖的國際商學院,港大經管學院內來自環球的學術人才及頂級學者培育學生建立具亞洲視角的國際化思維。展望將來,學院將引入尖端科技,提升大數據分析、數碼轉型和金融科技方面的科研實力。蒲飛路校園將配備有助加强學院科研實力和具前瞻性研究所需的基建設施,拓展前沿新知。